海南省贫困聋儿人工耳蜗康复项目启动

2010年11月16日15: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聋儿 人工耳蜗 海南省人民医院 贫困家庭 爱心企业 就医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11月15日下午,4岁聋儿冯小小(化名)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成功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再过一段时间,他就能告别无声世界。这是海南省首例由省财政投入救助的贫困家庭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手术,这标志着海南省贫困聋儿人工耳蜗康复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海南省财政今年共投入42万元,用于为两名贫困家庭重度聋儿购置人工耳蜗、适应征筛查、评估、手术、住院、人工耳蜗开机调试及1年康复训练。

据介绍,经省残联聋儿康复中心、省人民医院分别进行初筛、复筛,冯小小成为第一个接受手术的孩子,手术植入他耳中的是一台价值16万元的澳大利亚人工耳蜗,由相关部门招标购置。

据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海南省人工耳蜗救助项目与国家项目实现对接,初步形成人工耳蜗植入听觉重建一体化服务的框架。接下来,省残联将通过争取财政投入、社会爱心企业人士捐助等方式,保证该项目继续在海南省顺利实施。(记者马春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