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万名贫困女性糖尿病患者获赠血糖仪

2010年11月16日15: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 血糖仪 贫困家庭 世界糖尿病日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14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14日是第18个世界糖尿病日,青岛市妇联和青岛市女企业经营管理者协会等当日联合发起向万名贫困家庭女性糖尿病患者赠送血糖仪的活动。

据介绍,这次赠送血糖仪活动从15日起开始报名,青岛市五个区的糖尿病患者可持本人最近一次体检证明、病历复印件及青岛市居民身份证到所在街道办事处填写报名表。12月1日至5日主办方将进行报名表的资格审查,12月5日至12月31日集中发放。

青岛市妇联介绍,对审查合格的报名者,主办方将按照报名时间先后确定1万名受赠对象,如果审查合格但未列入这次受赠对象的报名者,将优先列入下次活动的受赠范围。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慢性非传染病,它是因先天性或后天体内胰腺分泌胰岛素缺乏,因胰岛素功能失调所致,具有遗传性。目前,全球约有3亿糖尿病患者,我国的糖尿病患者人群仅次于印度,青岛市糖尿病发病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合会于1991年将每年的11月14日设立为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缓”!(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