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1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序幕拉开

2010年11月10日15: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民工 送温暖 取暖补贴  采暖设备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省总工会在全省开展以“温暖冬日,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温暖过冬活动于日前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保障他们的冬季基本生活,传送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由此拉开201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序幕。

活动按照“一户一策、按需帮扶、分类救助”的原则,区别不同困难,给予相应帮扶救助:对遇到冬季取暖问题的特困职工,将协调有关部门减免取暖费;对没有采暖设备的特困职工家庭发放采暖炉具、煤炭等物资,或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取暖补贴;对缺少过冬衣物的特困职工家庭发放棉被、棉衣等御寒物品。对生活更为困难的特困职工,发放冬储菜、米面油、肉、蛋等食品和生活必需品,或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协调政府有关部门为困难职工特别是特困职工争取更多的冬季生活优惠政策。

同时,全省各级工会还将围绕农民工的住宿条件、饮食卫生、防寒劳动防护等内容,重点对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建筑工地、生产车间、露天作业场所和宿舍食堂进行调查走访慰问,推动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关于农民工冬季生产生活条件的政策法规;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用工单位改善农民工生产、生活环境,改善御寒设施,增加取暖设备,提高伙食标准,保障农民工的身体健康;与政府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协助做好农民工欠薪治理工作,维护职工和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各级工会将对因欠薪上门求助的农民工给予及时援助。

据悉,为了保障活动扎实有效,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保证专款专用,并实行“实名制”帮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石家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