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副省长张晓兰谈推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六破解"

2010年11月10日14: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 小额贷款 担保基金 风险防控 贷款门槛 妇女发展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图为甘肃省副省长张晓兰

自2009年8月,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全国妇联联合下发《关于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我省被确定为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试点省份以来,我们把落实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促进妇女创业致富,作为新形势下服务全省“三农”工作大局的有效抓手,作为让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有力举措,抓住机遇、率先行动,因地制宜、大胆实践,推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加快发展,呈现出贷款规模快速增长,受益覆盖面持续扩大的良好态势。截止2010年9月底,全省已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48.18亿元,惠及12.53万农村妇女。

一、党政重视,全力支持,是工作有效推进的根本保证。各级党政从谋划全局、促进发展、关注民生的高度,切实把做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大力推动。省委将做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写入2010年一号文件,省政府列入2010年主要工作任务,与全省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省委书记陆浩在武威专题调研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试点工作时提出明确要求,并在省妇联工作汇报上做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伟平亲自研究部署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并在全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试点工作现场会上明确提出,做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试点工作,是衡量县委书记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志。各级党政领导认识高度一致,把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在手上,逢会必讲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重要性,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督促出台相关文件,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各级党政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以党政的推动力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妇联牵头、部门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