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贫困大病患儿获救助

2010年11月08日14: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慈善救助 患儿 贫困家庭 重大疾病 救助 大病救助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扬州网讯(记者 文啸)《江苏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意见》出台,意见规定符合条件的患儿今年7月20日后产生的治疗费即可申请大病救助。记者昨从扬州市慈善总会获悉,目前,全市约有20名贫困家庭的大病儿童正在申报省大病慈善救助。

省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资金主要救助江苏户籍、18周岁以下、患有白血病(含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先天性心脏病、尿毒症、恶性肿瘤重大疾病的孤儿(含弃婴、事实上无人抚养儿童)和纳入医保统筹的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儿童。对审定纳入救助的重大疾病患儿符合医保政策规定的住院和门诊治疗费用自付部分,按以下标准给予资助:对于孤儿,由省市县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资金全额承担;对于低保家庭患儿,由省市县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资金承担80%;对于低保边缘家庭患儿,由省市县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资金承担50%。符合条件的患儿或其监护人根据属地原则到县级慈善总会申请救助。

据了解,今年7月1日,扬州已启动了儿童大病救助政策,对全市低保家庭、特困职工家庭的18周岁以下的患有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尿毒症、再生障碍性贫血或恶性肿瘤的儿童,每人给予15000元的慈善救助。目前有近80位大病儿童获救助。

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叶明表示,从现在起扬州大病儿童慈善救助将在省大病慈善救助政策的框架下进行,不重复救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