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康复计划启动

2010年11月08日14: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康复计划 疝气手术 贫困家庭 疝气儿童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报讯(记者 刘 昕)昨日,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疝气手术康复计划)我区启动仪式在解放军第253医院举行。

据了解,疝气手术康复计划是2010年4月由国家民政部和李嘉诚基金会联合启动,李嘉诚基金会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疝气手术康复计划是为城市和农村享受低保家庭或经民政部门认定贫困家庭中2~14岁儿童实施的手术康复治疗。由李嘉诚基金会资助每例单疝气患儿手术医疗费1000元,资助每例双疝气患儿手术医疗费1500元;民政部门从大病医疗救助资金中补贴600元;另外,地方卫生部门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地方城镇医疗保险机构报销600元。

据介绍,该医疗救助项目资助采取自愿申请方式,贫困家庭疝气患儿可以通过当地民政部门提出手术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将负责支付其全部检查、手术费用,并每例补助食宿、交通费200元。北方新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