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三类弱势群体最高享2万救助金

2010年11月05日16: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救助金 荣成市 困难家庭 大病救助 五保对象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讯(实习记者 董晓辉 通讯员 汤冬冬)记者从荣成市民政局获悉,本年度慈善大病救助工作于11月1日正式启动。城乡低保对象大病户、五保对象大病户及社会困难家庭大病户等三类弱势群体最高可享2万元救助金。符合条件者可以到户口所在地村(居)委会申请。

“1日起,我们就把救助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发放到各镇和街道办事处,由他们通知符合条件的家庭。”市慈善总会相关工作人员说。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以往,本次慈善大病救助享受补贴的“门槛”有所提高,社会困难家庭自负医疗费的最低金额从1万元提高到了2万元,过了这个“门槛”,最高可享救助金2万元。

享受慈善大病救助的人群分为三大类,包括城乡低保对象大病户、五保对象大病户、及社会困难家庭大病户。其中,困难家庭是指年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20%的大病患者家庭,以及因患病造成实际生活支出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社会困难家庭。慈善大病救助将根据个人实际负担费用,按比例给予救助,最少救助150元,最多救助2万元。

申请者需要首先填写相关救助申请表,并报户口所在地村(居)委会。随后由村(居)委会对申请人家庭情况进行调查,确定拟救助名单并公示。公示期结束后,由村(居)委会将拟救助对象的相关材料报所在镇(街道)审查,最后报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审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