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明工程"惠及青海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2010年11月04日15: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白内障患者 复明工程 白内障复明手术 白内障手术 定点医院 眼科医院 手术费用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中旬,在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宁中古友好眼科医院,左眼模糊,视力下降已3年的西宁市城西区古城敬老院孤寡老人闵毛头只花了90多元钱,其他包括相关检查、手术等4000多元医药费全部由政府和医院承担,就完成了左眼白内障手术并成功复明。

据悉,根据卫生部、中国残联的要求,今年省卫生厅、省残联在我省启动实施国家“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为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对手术费用给予补助。其中,将有240名患者陆续在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宁中古友好眼科医院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目前,项目正在实施之中。

该项目为每名患者补助1300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800元,省财政补助500元,手术费用由定点医院先行垫付。各州、市指定具备手术条件和能力的州、县级医院,作为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的定点医院,并由5家省级医院提供技术指导。(作者:林玟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