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小额信贷借款人意外保险覆盖34县150万人

2010年11月04日15: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信贷 意外伤害 保险责任 保险期限 意外保险 保险服务 险种 保险金额 三农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江西频道11月2日电(记者林艳兴)记者从江西保监局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共投放小额人身保险试点产品20个,确定试点县34个,建立示范县6个,实现保费规模6117.7万元,覆盖人口累计150.2万人,提供风险保障241.4亿元,赔付金额574.1万元。

作为保险服务“三农”的重要载体,农村小额人身保险主要险种为小额信贷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额在5万元及以下,是小额保险与小额信贷相对接的一款险种,是小额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有效的金融扶贫手段。其保险金额等同贷款金额,保险期限等同贷款期限,受益人为贷款机构,若借款人提前还贷则受益人变更为借款人家属,保险责任为意外伤害身故和意外伤害残疾。

江西是2008年被中国保监会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开展农村小额人身保险试点省份的。目前,全省具有试点资格的保险公司有5家,包括中国人寿、泰康人寿、新华人寿、太平洋人寿和中邮人寿。这个险种主要通过试点地区银行、农信社基层网点代理销售,既可以提高农村金融机构放贷资金的安全性、增加中间业务收入,又可以为贷款农民提供意外伤害保障,同时保险公司的业务也由此得到了拓展,从而真正实现三方共赢。(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江西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