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矮小人救助基金在长春设立

2010年11月01日16: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成长天使基金 矮小人 救助基金 生长激素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讯(记者赵雪)10月3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矮小患者医疗救助行动”在我市启动。这是国内第一个专门面向矮小人的爱心基金。今后,贫困的矮小患者都可申请救助,符合条件的将得到药物、就业、心理等方面的帮助。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芝出席启动仪式。

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二百多名矮小人齐聚长春。他们中间,有IT界的精英,有公司的白领和平面设计师,但这个群体中更多人则处于被忽视和被边缘化的地位。来自武汉的小康就是其中的一员。记者在现场看到,22岁的他身高只有68厘米,相当于四五个月大的孩子,是现在国内个子最矮的矮小人。据诊断,其骨龄只有两岁,还有较大的成长空间,经过正规的治疗后,他不仅能长高,语言、行走能力也能通过锻炼得到改善。像小康一样的矮小人全国有800万名左右,且以每年16.1万人的速度递增。我省约有17万名矮小人。

青年演员佟大为、关悦夫妇担任了“成长天使基金”的爱心天使,他们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矮小症,参与“成长天使基金”的各种救助活动,为矮小人的未来奉献爱心。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成长天使基金”捐赠了首批善款200万元,同时,为帮助矮小人自力更生,长春金赛药业决定为全国矮小人群提供200个工作岗位。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雷淑敏介绍,“成长天使基金”将对矮小人群提供两方面的帮助:贫困家庭的矮小孩子可获生长激素药物的救助;不能长高的矮小人群如遇到就业、婚姻等方面的难题,基金会将培养大批志愿者对他们进行心理帮助和抚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增加关于该基金救助的网页,家庭贫困的矮小孩子可登录该网站下载表格,经当地红十字会的审核后上报、专家批准后就可获得救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