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成为全国首个爱心城市

2010年10月28日16: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秦皇岛 爱心城市 微笑列车社会保障体系 救助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记者昨天从秦皇岛市民政局获悉,日前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在陕西省榆林市召开,作为首个获得爱心城市称号的城市,我市副市长于复苓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了经验发言。

今年1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在全国发起组织“仁爱行动——农村百万孤老爱心认助”活动,我市积极行动,在短短十天内就募集资金200多万元,结对认助陕西汉阴、贵州威宁以及本市青龙满族自治县3个国家级贫困县散居五保对象8400余人,农村养老服务机构30所。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授予我市全国首个“中国最具爱心城市”称号。

于复苓在大会上介绍,作为全国首个爱心城市,秦皇岛为解决城乡贫困居民的生活困难,从完善低保、医疗等救助制度入手,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广泛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活动,解决贫困群体的生活困难。组织实施扶贫帮困系列工程,使3万余人实现稳定脱贫。组织开展“微笑列车”活动,免费为贫困唇腭裂患者实施矫治手术。连续9年开展“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活动,累计投入840余万元,帮助2700多名学子圆了大学梦。筹资150万元开展了“万名贫困群众免费体检工程”,为城市区50周岁以上的困难群众进行了免费体检。筹资400万元组织开展“轮椅助行”活动,为全市3000名贫困的下肢残疾人免费配发轮椅。她说,“爱心城市”是荣誉,更是责任,秦皇岛将珍惜荣誉,牢记爱心使命,加倍努力地推进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提升全市人民的生活质量。

与会人员对我市的经验做法报以热烈的掌声,有些地市表示要借鉴我市的经验,在解决“三个困难”群体的生活上出台更有效的措施,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积极争当“爱心城市”。(记者邵金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秦皇岛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