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街头救助行动"救助1.5万农民工

2010年10月28日15: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民工 救助站 救助管理站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广网贵阳10月28日消息(记者王珩)贵阳市自2009年11月12日正式启动“温暖农民工街头救助行动”以来,市救助管理站累计接收近1.5万人次农民工在该站免费投宿,享受暖心服务。

据悉,2009年10月下旬,许多农民工和“背篼”夜间露宿贵阳城区的瑞金北路、大西门等路段,这一现象引起了贵阳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为了让农民工有“家”可归,贵阳市于当年11月启动了“温暖农民工街头救助行动”,在贵阳市救助站内以及贵惠路等地搭建了数百个床位,供农民工免费投宿,并向农民工免费提供开水、取暖等服务。

据统计,自去年11月12日至今年10月26日,贵阳市救助站共出动工作人员3061人次、车辆786台次,累计劝导街头农民工19741人次,接收临时寄宿的农民工14920人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