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治疗可获资助

2010年10月27日16: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家庭 疝气 资助 疝气儿童 李嘉诚基金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由民政部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省民政厅、省卫生厅、省财政厅共同实施的“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项目,于今年6月在四川正式启动。巴中市民政部门通过深入调查了解,共统计上报268名符合条件的患儿需要接受该项目资助实施康复手术。10月10日第一批接受康复手术的10名患儿在巴中市中心医院成功实施了手术。

从巴中市民政局获悉,该项目资助对象为:贫困家庭中患有疝气、年龄在2-14周岁的儿童,贫困家庭中符合资助条件的其他年龄段人员亦可酌情考虑,但资助金额不再增加。贫困家庭是指:(一)城镇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二)经当地民政部门认定的其他贫困家庭。资助范围包括患者住院检查及手术治疗费用。 (据巴中日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巴中分频道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