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贫困妇女"两癌"治疗可获救助

2010年10月25日16: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妇女 两癌 定点医院 宫颈癌 救助基金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妇联获悉:为做好我市城乡妇女乳腺癌、宫颈癌医疗救助工作,帮助广大妇女了解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病因、症状与危害等健康知识,近日,市妇联、市红十字会组织市妇幼保健院、市博爱医院的专家为城乡农村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普查。凡在定点医院接受规范性治疗的城乡贫困妇女“两癌”患者,视病情和家庭困难程度,可得到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的救助。

据介绍,为大力度推进对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普查及救助工作,市妇联、市红十字会积极主动争取到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设立的城乡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基金,为在市二级以上医院检查或定点医院普查确诊患有乳腺癌、宫颈癌的城乡贫困妇女提供最高3至4万元治疗救助。

我市是开展此项医疗救助工作的先行试点市之一,市妇幼保健院、博爱医院为我市该基金使用定点医院。根据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河北省城乡妇女“两癌”救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精神,凡在定点医院接受规范性治疗(含手术和非手术治疗)的我市城乡贫困妇女“两癌”患者,视病情和家庭困难程度,可得到该基金一次性救助:乳腺癌3000元—30000元、宫颈癌4000元—40000元,家庭特别困难的还可适当增加救助金额。此外,她们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后,均可凭定点医院收费收据、相关病例资料到所在医保和新农合经办机构按二级医院标准报销费用。

目前,专家已为永年县氵名关镇、邯郸县代召镇等4个乡镇的300多名贫困妇女进行了免费普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邯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