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农户解决贷款难 邮储银行推出全新小企业贷款

2010年10月09日17: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 小额信贷 邮储银行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与其他银行的小企业贷款相比,我们的贷款金额更低,而且主要服务农村的微小企业!”昨天(10月8日),在杭州市扶持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会议上,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周明介绍说,他们今年发放的个经贷款80%服务于农村,其中绝大部分金额都在200万元以下。“与其他银行相比,我们在农村的网点更多,我们将充分发挥这个优势,做好农村青年创业的小额贷款工作。”

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通过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贷款等产品,已累计为全省6万多户微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贷款金额达170多亿元。在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帮助下,众多微小企业度过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冬天。不仅如此,加速融入“浙银品牌”的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还帮助10多万户农户解决了贷款难题。

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信贷业务从无到有,目前,结余贷款规模已逾80亿元,特别是今年前9个月,该行为近8000户农户、个体工商户提供了生产、经营性贷款近22亿元,为1.25万居民提供房贷60亿元。“从今年7月份开始,我们和杭州团市委一起开展了扶持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目前仅向临安的小核桃农户就发放了4000多万元贷款,服务农户超过400户!”周行长介绍说,下一步他们还将对建德的草莓、余杭的鱼虾等相关产业农户进行调研,从而为更多的农村小企业提供贷款。

为帮助金融危机后的农民创业致富,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推出了农房抵押贷款、渔船抵押贷款和林权抵押贷款等新产品。截至8月末,农房抵押贷款累计发放12亿元,渔船抵押贷款累计发放近3亿元。为解决林农贷款难问题,今年年初,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在龙泉市全国第一家试点开办林权抵押贷款,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4000多万元,服务林农近700户,实现用“山林”撬活农民融资难,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林农的广泛欢迎。

同时,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积极整合支农资源,切实发挥信贷支农的突出作用。截至8月末,零售贷款余额中涉农贷款占比达38.81%,余额为136亿元,服务农户10多万户。今年3月26日,邮储银行还率先在文成县仰山乡设立了全省第一家空白乡镇金融服务点。至6月末,邮储银行完成了43个空白乡镇金融服务点的设立工作。(刘伟 姚晓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今日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