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登记管理意见已正式出台

2010年10月09日17: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公司 小额贷款 公司 小额信贷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9日电(记者周丹丹 熊红明)为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登记监管行为,促进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支持拓宽融资渠道,近日广西正式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小额贷款公司登记管理的意见》。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企业处相关负责人说,小额贷款公司的登记、审核和监管要求比一般公司严格,对注册资本和股东身份要求较高,并要求高级管理者必须有金融业相关从事经验。总之,小额贷款公司的整套办理程序都比较严格。

《意见》要求,在市城区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4000万元;在国家及自治区级贫困县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50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1000万元;在其他县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100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2000万元。

近年来,广西把组建小额贷款公司作为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重要突破口,目前约有60家小额贷款公司正在筹建或开业,已累计发放贷款1255笔,金额13.29亿元。小额贷款公司已成为广西金融业的新生力量,成为增加信贷投放的新亮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