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启动

2010年09月30日15: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两癌 贫困母亲 贫困妇女 市妇联 乳腺癌 西南医院 市人大常委会 我市 妇幼保健院 大坪医院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讯 (记者 张浩淼 实习生 戴立)“关爱女性、远离两癌”,昨日,由市妇联主办的“市健康知识宣传月活动”在南岸区长生桥镇政府广场启动。此次,市妇联共筹集了24万元专项资金实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全市40个区县80名患宫颈癌或乳腺癌的贫困妇女,每人可获得3000元的爱心援助。

据了解,市妇联今年将组织力量为全市57.7万名妇女免费检查“两癌”。35-59岁的农村妇女,可以在每个区县的妇幼保健院等指定医院免费接受宫颈癌和乳腺癌体检。昨天,南岸区长生桥镇的吴光丽等10名贫困患癌妇女代表在仪式现场接受了援助。西南医院和大坪医院的“两癌”权威专家在现场开展了健康咨询义诊服务,并接受条件符合的妇女进行“两癌”检查预约登记。据悉,去年,我市约有14万名妇女接受了“两癌”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远牧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张浩淼 实习生 戴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龙网-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