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亚比"警报解除 泉金航线21日下午复航

2010年09月21日13: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凡亚比 航线 复航 客运航线 航班 超强台风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南安9月21日电 (孙虹 易湘萍)受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影响而临时停航的泉金客运航线,21日下午将恢复正常营运。

据福建泉州气象台消息,19日上午9时许,超强台风“凡亚比”在台湾花莲登陆,20日上午7时左右在福建漳浦第二次登陆。21日凌晨2点,“凡亚比”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广东省境内,未来强度进一步减弱。

“21日上午泉金航线3个出入境航班仍然取消,下午将正常营运”,南安海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凡亚比”为今年在中国登陆的最大台风,“受其影响,自19日下午起,泉金客运航线共连续取消了16个航班”。

据悉,台风警报解除后,南安海事处迅速行动,一方面及时疏导在港避风的锚泊船舶安全有序进出港,恢复港口生产及航运秩序;另一方面,组织海事执法人员对泉金客运码头进行检查,乘坐海巡艇进行现场巡查,并对漂浮在航线主航道的碍航物进行清除,确保泉金航线通航环境安全畅通,为复航做好准备。

工作人员表示,“下午泉金直航客轮进出港时,南安海事处将派出巡逻艇执行护航任务,确保泉金直航客轮安全营运”。(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