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额信贷市场呼唤更多民间力量

2010年09月19日15: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 小额信贷 小额信用贷款 市场监管 银监会 农村金融机构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在17日举行的“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上,众多从事小额贷款投资的企业家们表示,中国小额贷款市场非常广阔,应该有更多的民间力量注入其中。

“中国有太多的草根经济体需要资金来摆脱贫困,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小额贷款公司成立,这是前景非常广阔的市场。”宜信汇才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唐宁说。

宜信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第一家P2P(个人对个人)小额信用贷款服务机构。

根据中国银监会2006年的统计数据,中国约有4.8亿农民还不能真正接触到正规的信贷,占全国农村人口的2/3。

此外,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刘克崮说,除农户外,全国900多万小型、微型企业,以及数以千万计的注册及未注册的个体工商户,都属于“草根经济体”,都是小额贷款的潜在用户。

与如此庞大的需求量相比,中国目前提供小额贷款的金融机构数量则显得极不对等。据国家开发银行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6月,全国小额贷款公司数量虽较去年末增加了606家,但总数量仅为1940家。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