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建立"幸福工程"项目 帮助贫困母亲脱贫

2010年09月13日16: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幸福工程 扶贫 贫困母亲 陵水 救助金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幸福工程”助贫困母亲脱贫

本报讯 (记者程范淦 特约记者李玉峰 通讯员黄艳艳)“我将利用这笔资金,好好谋划生产,发家致富。”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母爸村委会的黄蕾在领到“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的救助金后如是说。

黄蕾是陵水今年实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的受助者之一,像她一样,全县有18名母亲每个人领到了1万元的救助金。她们利用这笔资金投入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陵水建立幸福工程项目是为了帮助贫困母亲“治穷、治愚、治病”,提高其经济和社会地位,并改善自身素质及家庭生存状况。这18名帮扶对象年人均收入在2000元以下,并且自觉实行计划生育,落实节育措施,富有责任感和强烈脱贫致富愿望。

据了解,本次项目资助的18万元资金,由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北京市幸福工程组委会对口捐助,采取“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受助贫困母亲在3年内可享受无息使用,资金主要用于种植芒果项目,每年必须归还一定本金。待项目周期结束后,这18万元资金将滚动投入救助下一批计生贫困母亲。

陵水幸福工程办还将选定30名贫困母亲作为首批对象,并投入3万元资金作为她们学习文化以及技术培训费用。为贫困计生母亲们提供生产信息、技术培训以及生殖健康、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等多项服务,帮助她们早日脱贫致富。

(南海网-海南日报 程范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