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贵州分行试行农村危改农户小额贷款

2010年09月02日15: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开行 农户 农村 小额贷款 危房改造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金黔在线讯 记者近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获悉,为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居住条件,加快推进小康社会和新农村建设进程,该行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开发性金融助推作用,推出“贵州省农村危房改造农户小额贷款模式”,并把普定县作为该融资模式试点县。

据介绍,贵州省农村危房改造农户小额贷款模式即发挥政府组织协调优势,与相关金融机构进行信息共享,建立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农民三位一体的合作方式。在普定县运行的模式为:国开行贵州省分行与地方政府共同成立农村危房改造贷款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协调危房改造贷款工作;开发银行为农村危房改造需要融资的单个农户提供资金支持,农户为用款人;同时以县国资公司为融资平台,作为借款人承担统借统还职责;县信用担保中心作为担保平台为国开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以县农村危房改造办公室和各乡镇农村危房改造办公室为基础分别搭建一级、二级管理平台,协助国开行贷款开发和管理;农信社作为结算平台一方面向国开行提供农户授信评级等信息资料,另一方面为国开行贷款提供结算服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