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自主创业 如何申请小额贷款

2010年09月01日15: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 自主创业 担保中心 贷款申请人 大学毕业生 小额担保贷款 创业计划书 创业条件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事件缘由 王女士去年大学毕业后打算自主创业,她想知道大学毕业生申请小额贷款该如何办理。

记者跑腿 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的负责人说,常住户口为洛阳市(含九县市)的大中专毕业生毕业2年内,有创业愿望并具备创业条件的都可持毕业证书申请小额贷款。  

自主创业大中专毕业生向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提出书面申请,提交贷款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和户口簿)、资格认定证明(毕业证),并提交创业计划书。担保中心接到申请后对贷款申请人进行资格认定,审查并通过申请人的诚信情况、项目市场前景、个人创业能力等之后,采用为债务人担保的第三人保证担保、不动产抵押和有价证券质押等措施进行反担保,对符合条件的给予现场办理承诺担保手续;借款人与经办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后,由担保中心根据前期审查先发放部分(由担保中心视具体情况确定)创业启动资金,并要求申请人在两个月内办好营业执照、经营场所租赁、装修及前期相关准备并正式开业,由担保机构审查合格后,其余资金一次性发放给申请人。

据了解,自主创业大中专毕业生的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5万元,贷款期限一般为1年,可延期2年。借款人应在合同约定的贷款到期前一天,将所贷款项一次性全额打入指定账户,并及时向担保中心出具还款凭证,逾期按违约处理。(见习记者 申利超 记者 王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洛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