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县农村妇女喜获1440万元小额担保贴息贷款

2010年08月31日16: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陇西县 小额担保贷款 小额信贷 贴息贷款 小额资金 农村妇女 创业就业 种植 养殖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定西日报社陇西电(通讯员原富智 安富军)陇西县妇联以推进妇女创业就业为重点,积极开展妇女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工作,今年争取到的1440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将助推全县400余名农村妇女创业致富。

今年年初,陇西县妇联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传单等广泛宣传国家扶持妇女创业就业小额贴息贷款的优惠政策,各乡镇组成工作队进村入户加强宣传,县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领导小组与县农村合作银行和陇西县昌盛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签订了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妇联配合、多方协作、共同推进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长效工作机制。

县乡两级妇联干部根据妇女对小额贴息贷款政策的不同需求,进村入户调查核实并筛选确定符合条件的妇女,引导广大妇女在种植、养殖、加工、生态农业等方面积极发展致富,全县已形成了“小额信贷协会/项目村+小额资金+基地+农户”示范点的良性运作模式,今年将再发展4?5个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试点乡村,积累探索和完善模式。

(供稿:陇西县信息员 王建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定西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