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宽甸村民讲述:泥石流冲进我新家

2010年08月23日09: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水位 丹东 大暴雨 鸭绿江流域 水库 支流 防汛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听到响声后疏散

刚盖好的新房被毁

在村民宋文江的家中,房屋的门窗都已经被泥石流损坏,屋内被淤泥等填满。一些被水浸湿的衣服被胡乱地摆在屋外的大石头上晾干……

宋文江介绍,21日7时许,他们一家人都还在屋内,突然听到自家旁边的小山上传来哗啦哗啦的声音。

起初还未在意,但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大。这时,有邻居跑过来,告诉他们快跑。

一家人急忙撤离出屋子,站在自己旁边的另一个小山包上。10多分钟后,泥石流就来到了他家,有的石头甚至从后窗进来,再冲到屋外,最后停在院子里。

宋文江说,他和女儿女婿带着两个外孙女生活在一起。以前住的一直是老房子,去年秋天的时候申请的政府补助,又东挪西借,最后才把这四间房盖好。

“昨天我就在山包上自己搭的窝棚,全家都住里面,今天实在不行,还住里面吧!”谈到这里,宋文江的眼中充满了疑惑,“我在这里生活快60年了,泥石流咋说来就来呢。”

200多名村民撤离

全乡6人受伤

从昨日中午开始,南荒沟村7组的200多名村民被疏散,撤离出村子。随后,一些村民投亲靠友。其他的人站在村子旁的沿江公路上等候村里的统一安排。

古楼子乡政府乡长崔勇介绍,此次由于降雨量太大,导致全乡100多户村民家都可能被泥石流侵害。为此,乡政府安排专人对可能受到侵害的村民进行了疏散。目前,集中安置的村民已经达到了1300人左右。被安置的村民每天有15元标准的免费三餐,还有饮用水、床垫子、被褥等生活用品可以使用。

截止到目前,该乡已经有6名村民在泥石流中受伤,3人为南荒沟村村民,另外3人为砬子沟村村民。伤者中,两名村民双腿骨折。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