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宽甸村民讲述:泥石流冲进我新家

2010年08月23日09: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水位 丹东 大暴雨 鸭绿江流域 水库 支流 防汛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村民讲述当时石头甚至从后窗进来,再冲到屋外,最后停在院里

地点:丹东市宽甸县古楼子乡

时间:21日7时许

影响:200多名村民紧急转移

本报丹东专电(特派记者 姚琦东)比脸盆还要大的石头飞进屋里,围墙和仓房被冲毁,道路被冲出一米多深的大沟……

暴雨引发的泥石流侵入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古楼子乡,目前已造成6人受伤。

昨日中午,古楼子乡南荒沟村7组的200多名村民紧急转移。

石头飞进屋

路被冲出一米多深的沟

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宽甸县此次受灾较重的南荒沟村7组。从沿江公路走进7组只有1公里的距离,但记者却足足用了40分钟。

村子惟一一条通往外界的路,已经被水冲毁,石块等残留在上面。几座小桥孤零地立在路旁河水的中间,两端连接村路的位置已被洪水掏空。

走进村子,看到村路上布满石块,最大的直径超过1米。有的村民家围墙和仓房被冲毁,有的村民甚至用铁链将轿车的轮子紧紧地拴在旁边高处的粗树干上,避免受到更大损失。

而村子内,有的路上出现了一米多深的沟。这些沟,则是在这场暴雨中被山上下来的洪水冲出来的。

在一户村民家,记者看到屋内墙壁上的泥水印迹达到1.5米左右。房间内满是比脸盆还大的石头,洗衣机、电机机等都已经被损坏。

此时,村民正不断地被疏散到村外的沿江公路上。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