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境内鸭绿江洪水76年来第二大

2010年08月23日09: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水位 丹东 大暴雨 鸭绿江流域 水库 支流 防汛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晨报丹东讯(记者 史云峰)昨日上午,丹东境内鸭绿江水位回落至路面以下,整个滨江路已经露出水面,21日一片汪洋的景象没有再出现。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鸭绿江干支流水位均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丹东潮位站21日10时出现洪峰,超过警戒水位2.35米,列1934年有实测资料以来第2位,为超过20年一遇标准的洪水。

昨日13时左右,丹东市区出现一阵急降雨,把整个滨江路冲刷得干干净净,但是这场雨对丹东防汛工作没有产生太大影响。

11时,记者在江边看到,鸭绿江畔的扬帆广场一览无余。广场上和路面上都已经没有积水,鸭绿江的水面距离河岸至少还有半米高的差距。滨江路上有一些被前日的江水带上来的淤泥,但是江水退下以后,有关部门已经在第一时间启动清淤工作。21日还是一片汪洋的鸭绿江公园,昨日已经可以看清原貌。

目前,江边仍在警戒之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