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小额信贷获得德国“GTZ最高成就奖”

2010年08月13日15: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信贷 邮储银行 GTZ 小额贷款 成就奖 银行合作 德国 邮政储蓄银行 银行业务 三农 2008年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湖北频道8月13日电 (衡进)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合作的"小额信贷和零售银行业务项目"喜获"GTZ国际合作项目最高成就奖",邮储银行在中国推动小额信贷发展、服务"三农"所取得的成果获得国际性认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吕家进赴柏林代表邮储银行领奖。

据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介绍,2008年4月,在中德双方政府间合作的框架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德国技术合作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组建"小额信贷和零售银行业务项目"团队,以支持邮储银行微型金融及零售银行业务产品的开发和应用,进而改善对中低收入人群、农村地区、微型企业和小企业金融服务的供给。两年来,邮储银行将国际先进的小额贷款技术与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有效结合,探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信贷技术,创造了"连锁店+手工作坊"的业务模式,并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

德国技术合作公司代表德国联邦政府在广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国家合作实施小额信贷相关项目,已在世界范围内推动小额信贷业务多年,在此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国际经验。此次评选,德国技术合作公司从项目成果、对外宣传、社会影响等方面对其全球120多个国家的2200多个合作项目进行了考评。邮储银行合作项目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国际合作项目的最高奖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