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外质疑中国发展中国家属性 美拟与越南军演 南海升温 -7月CPI同比涨3.3% 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 警惕通胀反弹 -房价上涨过快地区被"去投资化" 京闲置土地宗数全国第二 -南方五省打响稀土保卫战 聚焦:"稀土王国"为何没有话语权 -奶粉雌激素检测标准将发布 食品安全需要杜绝"检测无门" -2000年以来十年是"最热十年" 中国参加"人造太阳"计划 -中国公安机关拉开"公关"大幕 裸官现象触及"信心"二字 -北京工间操具强制性 企业不履行工资集体协商最高罚20万 -我国现申遗热 花十几亿值不值 株洲投百亿建炎帝文化景观 -四季度部分高耗能企业将"被停产" 钢铁和铜产能过剩调查
首页>>小额信贷
小额贷款让失业人员创业不是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1 日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 小额贷款 贷款本息 创业 就业办 贷款人 下岗失业人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山东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鹏 程兴国)“没想到信誉好也值钱”。槐荫区郑家店村的村民郑玉梅最近很高兴,因为她又获得了一笔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解决了她的资金周转难题。

郑玉梅是济南槐荫某电动自行车修理部的店主,从事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的维修,由于资金紧张进的配件不全,生意清淡。2007年12月,她利用小额贷款政策申请到了3万元的两年期贴息贷款,并迅速增添了设备,配齐了零部件,还聘请了帮手,生意也有了很大的起色。两年来,她按时还本付息,在贷款到期后也得到了财政贴息,一家人的生活也有了很大改善。

“现在电动自行车的型号太多了,零配件储备不足就影响生意,这一行竞争也很利害,要想站稳脚跟就得上设备,扩大规模”。郑玉梅找到槐荫区就业办,二次寻求支持。

“对已获得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成功,贷款本息按时归还,无不良信用记录,信誉良好的,可申请第二次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万元,期限最长一年,不享受贴息。”工作人员一番话,让郑玉梅激动不已,没想到信誉好还真值钱,经区就业办和银行联合考察,报请济南市信用担保中心审批后, 5万元的贷款很快就打到了郑玉梅的帐上。眼瞅着郑玉梅的修理部又进一大批零配件,生意也越来越红火,同行们都很眼热。

据了解,近两年,槐荫区为进一步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强化贷款监管回收机制,定期上门了解贷款人的贷款使用情况,协调解决贷款人经营中出现的问题,指导做好到期贷款还款安排,通过全程服务使小额担保贷款发放目标准确,实现了小额担保贷款的良性循环。截止目前,已累计向165名下岗失业人员发放贷款488万元,其中向3人发放二次贷款11万元,有力地帮扶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创业梦想。

来源: 山东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地大学生该如何申请小额创业贷款
晋城城区启动 城市青年小额贷款项目
大庆市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24亿元
创业者如何获取小额经营贷款?
峡江亿元小额贷款扶持创业
宁波宁海小额贷款政策重点扶持四类对象
云南启动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
安康为受灾商户发放小额贷款
图片新闻:
美国拟造访RQ36小行星 2182年可能撞击地球(图)
央视过火配楼11日拆卸复建 将保持原设计风格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