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外质疑中国发展中国家属性 美拟与越南军演 南海升温 -7月CPI同比涨3.3% 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 警惕通胀反弹 -房价上涨过快地区被"去投资化" 京闲置土地宗数全国第二 -南方五省打响稀土保卫战 聚焦:"稀土王国"为何没有话语权 -奶粉雌激素检测标准将发布 食品安全需要杜绝"检测无门" -2000年以来十年是"最热十年" 中国参加"人造太阳"计划 -中国公安机关拉开"公关"大幕 裸官现象触及"信心"二字 -北京工间操具强制性 企业不履行工资集体协商最高罚20万 -我国现申遗热 花十几亿值不值 株洲投百亿建炎帝文化景观 -四季度部分高耗能企业将"被停产" 钢铁和铜产能过剩调查
首页>>小额信贷
广西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现场推进会在横县召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1 日 
关键词: 青年创业 小额贷款 扶持 青年就业 信贷 创业贷款 专业合作社 创业之路 小额贷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更好地帮助和扶持广大青年创业就业,7月29日-31日,全区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现场推进会在横县召开,总结交流成功经验,要求继续深入实施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密切团银企合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青年创业扶持工作,为推动全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泽,县委副书记梁开景出席会议。

2009年,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银监局决定在全区实施"广西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着力解决青年创业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完善青年创业服务体系,引导和帮助城乡青年走出一条成功创业之路。计划在3年内,广西区农村信用联合社等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广西青年创业贷款授信267亿元,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提供青年创业贷款担保授信50亿元,给全区10万名以上青年创业提供金融扶持。

团区委书记李泽指出,开展小额贷款扶持农村青年创业,不仅直接惠及广大农村青年,更是事关全区农村改革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局。各级团组织要通过电视、电台、报刊等媒体,广泛宣传"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大力宣传创业成功的青年典型,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新的就业、创业观,营造敢创业、会创业、诚信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抓住中国人民银行和团中央把我区定为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完善青年信用评定机制,引导青年诚信创业;要继续加强推行"龙头企业+创业农户+团组织+银行"、"整镇整村推进"、团银联席会议审批放贷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降低贷款风险,提升青年创业成功率。要加强与当地金融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实行定期沟通、季度例会等工作制度,大力推进青年创业贷款工作,加快推动农村经济的发展。

县委副书记梁开景介绍了横县推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自实施青年创业扶持计划以来,横县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服务"、信用村创建等活动,让更多青年了解创业贷款信息和有关政策,重点扶持大学生上山下乡创业,依托合作社组织,建立起青年创业孵化园、青年创业基地、青年培训基地等,全力打造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示范基地。金融单位各基层网点开通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以最快速度对符合贷款要求的客户进行现场受理,目前在校椅镇,信用社、邮政储蓄银行、农行网点都开通过了绿色通道。同时通过银行+团组织+企业+青年致富带头人的工作模式,重点推荐扶持种养致富能手,不断拓宽青年创业贷款渠道。2009年以来,全县共青团组织联合县金融系统推进小额信贷工作,发放贷款金额达1.2亿元,帮助广大农村青年走上致富之路,扶持青年创业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还总结了上半年共青团工作,全面部署下半年工作,具体部署希望工程工作等。全区各市、县(区)团委负责人,广西银监分局、农行广西分行、自治区农信联社、邮储行广西分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2009-2010年度广西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云表镇新仲村大地种植合作社、校椅镇龙省村绿香园专业合作社、校椅镇金牌帆船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参观,实地了解横县推进小额信贷,扶持青年创业情况。(刘文有 横县委宣传部)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相关文章:
小额贷款让失业人员创业不是梦
外地大学生该如何申请小额创业贷款
晋城城区启动 城市青年小额贷款项目
大庆市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24亿元
创业者如何获取小额经营贷款?
峡江亿元小额贷款扶持创业
宁波宁海小额贷款政策重点扶持四类对象
云南启动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
图片新闻:
美国拟造访RQ36小行星 2182年可能撞击地球(图)
央视过火配楼11日拆卸复建 将保持原设计风格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