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统计显示上半年19省区市GDP增幅超8% -我国首批甲型流感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疫苗公司需近4千受试志愿者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中俄军演四大目的 六大看点 体现反恐 装备亮点"苏霍伊三剑客"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议程公布 合作应对危机 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或推至2012年发射 2035年北方可看日全食 -中国将超德国成全球最大出口国 美质疑中国经济数据 统计局反驳 -美证交会或调查力拓 中国铁矿石谈判孤军奋战 强硬背后:6连败
首页>>减灾救灾
四川康定发生泥石流50人失踪4人遇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示意图

新华网成都7月23日电(记者苑坚)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县委书记相洛23日20时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据最新抢险救灾情况表明,当地的泥石流灾害已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目前仍有50人失踪和下落不明。

据在抢险现场的相洛书记介绍,失踪的50人中,主要是省道211线复建工程的外来民工,还有部分当地民工、项目部管理人员以及前来探亲的家属等。目前,死亡及失踪者家属正陆续赶往康定县。

相洛称,目前正在组织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伤员,灾害现场有接近600名搜救人员,搜救和核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当地同时加强了对泥石流灾害现场的监测,防止发生新的次生灾害。

据了解,甘孜州和康定县23日凌晨均已启动了应急预案,当地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查看灾情,因堰塞湖受困的当地97名群众已得到安全转移,下游沿岸群众也被疏散至安全地带。

23日凌晨1时许,康定县境内出现暴雨,3时许,舍联乡干沟村响水沟处省道211线突发泥石流,在短时间内形成了长3000米、宽约50米的堰塞湖,库容达300万立方米。灾害造成省道211线多处中断,3000米道路被淹没,电力中断,通讯不畅,正在该路段施工的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项目部和中国水电七局项目部4人死亡,4人受伤。甘孜州、康定县在灾害现场成立了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现场指挥部,组成现场搜救、查灾核灾、后勤保障、医疗善后四个小组开展搜救等工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四川康定暴雨引发泥石流 已造成4人死亡23人被困
专家析云南楚雄泥石流成因:非外界猜测"毁林开荒"
云南楚雄泥石流重灾区第一条公路"生命线"抢通
直击云南楚雄泥石流重灾区[组图]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已造成40人死亡43人失踪
云南省楚雄滑坡泥石流灾区部分路段抢通
云南红十字会首批17万元救灾物资运抵楚雄泥石流灾区
图片新闻: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中国各地陆续上演日食奇观(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