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王毅致开幕词 贾庆林提五点意见 -发改委回应质疑:"裸油价"与美相当 目前油价不具备下调条件 -我国旅行团在德国遭围攻 暂无伤亡 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暴徒受审 -"7·5"事件死亡184人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中国建筑获IPO批文 融资426亿 IPO重启两新股上市表现平稳 -今年我国100家公立医院将试点改革 9项公共卫生服务将免费提供 -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因病去世 享年98岁 生平 生活点滴(图集) -6月进出口降幅骤减 外贸拐点隐现 中国油企海外并购半年逾800亿 -高校将建教师退出机制 北大清华在北京录取结束 扩招约20% -2009西部蓝皮书: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首页>>减灾救灾
云南姚安地震致205万人受灾 补偿标准与汶川相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云南姚安六级地震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及时安置转移灾民,帮助灾民渡过难关。多批救灾物资陆续运入灾区。截止目前为止,政府部门已向姚安灾区发放帐篷3032顶,毛毯198条、棉被3850件,其他物资2800余件。图为7月10日,一批救灾帐篷正准备运往灾区。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图为受灾最为严重的官屯乡官屯村灾民,在当地官屯小学搭建的临时安置点渡过震后的第一夜。 中新社发 保旭 摄

中新网7月11日电截至10日18时,云南姚安6.0级地震已造成楚雄、大理、丽江等3个州市205.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348人受伤。目前,地震灾区受灾民众已得到初步安置。民政部官员表示,此次地震补偿标准将与汶川地震相同。

205万人受灾1人死亡 已发生余震426次

中央电视台引述来自云南姚安地震抗战救灾指挥部的消息称,截至10日18时,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官屯乡6.0级地震共造成云南省楚雄、大理、丽江等3个州市的11个县、79个乡镇、205.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重伤29人,轻伤319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25万余人。

云南楚雄州姚安6.0级地震发生后,楚雄州余震不断。据云南省地震台网测定,截至10日21时,姚安6.0级地震序列共发生1.0级以上地震426次,其中1.0-1.9级288次,2.0-2.9级112次,3.0-3.9级22次,4.0-4.9级3次,5.2级1次。

10日召开的姚安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汇报会认为,根据姚安地区历史地震活动情况及目前地震序列活动情况综合分析认为,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震区余震将会持续活动一段时间,近几天仍应注意4-5级较强余震的发生。

据云南网消息,此次地震给当地的教育、卫生、水利、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国家防总发布消息称,姚安地震造成楚雄州99处水利工程受损,部分水源、供水及水文等设施受损,险情排查和灾情统计还在进行之中。国家防总已于10日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地震灾区,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防汛抗洪和抗震救灾工作。

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3800万应急资金到位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2009年7月9日19时19分,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北纬25°6′,东经101°1′)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姚安县官屯乡,震中距县城约16公里,大理、丽江、昆明等地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秦光荣省长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迅速启动二级响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带领工作组连夜赶赴灾区。云南省民政厅已向灾区紧急调运救灾帐篷2500顶、棉被3000床、彩条布1000件。为支持灾区做好抗震救灾应急抢险工作,妥善安排灾民生产生活,云南省政府决定安排抗震救灾资金2000万元,专项用于应急抢险、灾民生活救助;云南省民政厅紧急调拨5000项救灾帐篷、4500床被子和1000件彩条布支援灾区;受灾州县也千方百计安排了55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目前,具体灾情正在调查核实之中。

地震发生后,根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9日20时紧急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民政部、财政部救灾工作组已于10日凌晨紧急赶赴灾区。此外,民政部从南宁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紧急调拨5000顶救灾专用帐篷和彩条布150吨(约可搭建30000间简易房),帮助地震灾区临时安置受灾群众。目前,财政部下达的抗震应急资金3800万元已落实到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云南姚安6.0级地震已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
中国最大的天文观测站在云南姚安县奠基
6月四川3级以上地震22次 绵竹5.6级地震10余人伤
绵竹5.6级地震 超8600多户在建和加固农房受损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 通讯受到影响
四川绵竹发生5.6级地震 当地通讯受到很大影响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完成投资3600亿 面临六大困难
全国红十字系统等已募集地震款物191亿元人民币
图片新闻: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