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 通讯受到影响 -交强险两年半亏损37.4亿 不会"涨价"消化 基金半年业绩竟差6倍
首页>>减灾救灾
武汉遭27年来最大暴雨突袭 全城拥堵[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30日的湖北武汉遭遇特大暴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中新社发 李长林 摄

6月30日的湖北武汉遭遇特大暴雨 中新社发 李长林 摄

大雨凶猛全城拥堵6个小时

本报讯(记者陈自力肖娟)昨晨,27年来最猛6月大暴雨袭击江城,造成渍水较严重的路段达260余处,渍水处最深已超过半米,大范围的渍水造成全城拥堵,一直到昨日下午1时交通才恢复正常。

从前日8时到昨日8时,武汉降雨量超过147毫米,是自1982年来6月份最大的日降雨量,在历史同期排第三位。而大暴雨降雨时间主要集中在昨晨0时至6时,6小时雨量已超过100毫米。

由于雨势太急,排水管网来不及抽排,全市较严重渍水处多达260多处,车辆通行困难。从早上7时开始,全市开始呈现交通拥堵。

严重渍水路段大多集中在铁路桥涵洞和施工路段,江南片区渍水相对严重。徐东大街、雄楚大道、武珞路、解放大道等主干道都因渍水而拥堵,全市早高峰状况一直持续到下午1时。

截至昨日下午,“122”交通事故接警中心共接到报警1876起,较周一同期接警量上升59%,其中事故报警773起,报堵804起。

到昨晚7时,全市的渍水基本消退,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近三天江城将是晴好天气,第一波梅雨今日结束。

武汉昨成全省暴雨中心今起连续晴三天

本报讯 (记者 陈自力实习生刘亚男) 入梅后暴雨中心昨晨向东移动,包括武汉在内的鄂东南地区成为全省的暴雨中心,除了黄陂雨量略小一点外,其余各区都下了大暴雨。

前日全省的暴雨中心在鄂西地区,前晚开始向鄂东南进发,主要的降雨集中在昨日凌晨0点到早晨8点。气象部门统计,从前日8时到昨日8时,降雨中心移至武汉及周边。武汉城区降雨量超过147毫米,新洲区高达181毫米,蔡甸也有138毫米。周边的汉川、仙桃、孝感等都超过100毫米。

武汉中心气象台称,今日梅雨第一轮强降雨结束。今天武汉天气逐步转好,近三天都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快速回升,但本周内再度升至35℃高温线可能性很小。

今天多云,偏北风2—3级,22℃—31℃;明天多云到晴天,偏东风2—3级,24℃—32℃;后天天气多云,25℃—32℃。

今年梅雨期雷电很凶猛入梅第一天3人遇雷身亡

本报讯(通讯员 史雅静记者陈自力)昨日,省防雷中心通报:6月份以来,我省连续发生多起雷击事故,从6月6日开始至28日共发生8起雷击事故造成6死3伤。

仅6月28日入梅首日一天内,就发生了三起雷击事故导致3人死亡。

接到雷灾通报后,省防雷中心专家赶往云梦的一起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勘测,根据闪电定位资料记录:云梦事故发生点5km范围内在8时10分—8时30分共有12次闪电记录,强度最大的一次闪电发生在8时13分,强度达到104.1千安。

省防雷中心提醒,如需防雷咨询或遇雷灾事故,请打防雷中心热线67848149或67848155。

5城区39处出现严重渍水最深处达半米

本报讯(记者 陈自力通讯员高山)昨日,市水务局通报称,此次大暴雨全市累计渍水较严重的路段达260余处,其中江岸、江汉、武昌、洪山、青山共有39处渍水重灾区。

由于降雨强度大,泵站抽排能力不足,管网配套不完善,在降雨集中时段,一些地区渍水比较严重:

解放大道二七路口渍水深度30厘米,面积2000平方米;金桥大道(铁桥泵站) 渍水深度50厘米,面积300平方米;新华下路铁路桥下渍水30厘米;马沧湖建材宿舍渍水深度30厘米,面积500平方米;腰路堤渍水深度30厘米,面积1000平方米;江鹦路渍水深度30厘米,面积5000平方米;水果湖高中部渍水深度45厘米,面积800平方米;民主二路渍水深度40厘米,面积1600平方米;卓刀泉路路口渍水深度40厘米,面积300平方米;省公安厅门口渍水深度50厘米,面积500平方米;和平大道二桥下渍水深度20厘米,面积800平方米; 21号公路金家嘴立交桥渍水深度10厘米,面积600平方米;工业三路渍水深度50厘米,面积3000平方米。

昨日水务部门所有抢排人员上街排渍,经努力,在下午6时渍水基本排完,交通恢复正常。

来源: 武汉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湖北46县市区遭暴雨袭击3.9万人受灾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强对流天气预报
中央气象台发暴雨橙色警报 川渝至长江中下游暴雨
湖北36县市区遭暴雨103万人受灾 3人死亡
北京遇最潮天气 今夜全市将普降大到暴雨
重庆暴雨造成8人死亡 国家救灾应急四级响应启动
广东梅州部分地区暴雨成灾[组图]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广东梅州遭特大暴雨袭击2死1伤(组图)
广西遭暴雨12万人受灾 广东局部现灾情 强对流天气为何频繁发生
广西部分地区遭暴雨袭击 12万余人受灾
未来三天中国南方地区将持续降雨 局部有大暴雨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