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成果显著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超百万辆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扶贫动态
新疆24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天山网讯(记者刘枫报道)记者7日从自治区扶贫办获悉:7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帮助下,经过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区243万农牧区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

从2000年起,我区对贫困户进行建档立卡,逐步做到“户有卡、村有册、乡有簿、县有网”,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扶贫档案,为识别扶贫对象、落实扶贫政策、实施分类扶持奠定了基础。按照《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我区在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巴米村率先展开“县为单位、资源整合、整村推进、连片开发”试点工作。拿出扶贫资金950万元,整合交通、水利、林业等各方面资金7120万元,集中时间、集中财力,使项目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各族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我区以抗震安居工程为抓手,以防灾避灾为目的,整合各方资源,5年来有189万户、836万人住进抗震安居住房,其中贫困户74.2万户,农牧民的居住条件大大改善。同时,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从抓棉、稳棉到大力发展林果业和畜牧业,逐步提高自身应对市场和抗风险能力。2008年,在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情况下,我区30个重点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幅达1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

据悉,自2001年以来,自治区贫困人口的比重从3.12%下降到2.11%;贫困人口在全国的排序中有所下降,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有所提升。

来源: 新疆日报

相关文章:
河南加大扶贫力度 今年110万农村贫困人口将脱贫
辽宁今年将投入2亿多元帮助50万农民脱贫
宁夏“四大计生扶贫工程”帮助计生户脱贫
陕西去年脱贫人口达75.8万人 全省投入资金8.14亿
青海五大扶贫工程助32万人脱贫 贫困人口减至73万
黑龙江省实践扶贫工程 20万贫困人口脱贫
山西太原开展结对扶贫投入1.1亿 127个村脱贫
加大帮扶力度 广东揭阳近35万老区农民率先脱贫
内蒙古扶贫办为贫困户提供1000只貂 力争1年养貂脱贫
新疆阿克苏市着力整合扶贫资源 300多贫困人口脱贫
中直单位5年为河南引进扶贫资金55.7亿 502万人脱贫
中国发表对拉美和加勒比政策文件/全文 全球脱贫成就60%自中国
改革开放30年中国年均脱贫800多万人 居民收入成倍增
陕西"突破西山"实施三年6万人脱贫 农民人均收入增13%
图片新闻: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