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山东患者出院 西藏报告一疑似病例 -安监局证实吉林化工厂发生泄漏 东航飞行员辞职被判赔偿2590万 -巴西总统访华欲建世界新秩序 金融危机下的贸易:中俄 新疆边贸 -工信部副部长:3G三年内将拉动万亿投资 联通电信市场份额增大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 包括税收优惠政策 将鼓励企业上市 -深圳千余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重庆重金揽人才 院士补助200万 -中国楼市四大怪象:商品住宅热销与高退房率并存 外资行集体唱多 -两石油巨头以资源紧张为由暂停对外批发成品油 等待注入资本金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中国拟放宽外汇资金来源和汇出管理 力挺中国企业走出去 意见稿
首页>>扶贫动态
全国工会支援地震灾区共筹集救灾捐款36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筹集救灾捐款共计达36亿元,参与对口支援的19个省级工会和9个副省级城市工会逐一落实援建项目和资金……一年来,全国工会对口支援地震灾区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工会对口支援地震灾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去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后,全国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充分发扬工人阶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畏艰险、敢于胜利的精神,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集中展示了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的作为和风采。

统计显示,通过启动全国工会会员“重建家园、再献爱心”大行动,“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十大帮扶行动等活动,全国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共计筹集救灾捐款36亿元。全国总工会向四川、甘肃、陕西3省总工会共拨付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1.08亿元,其中,增拨救灾专款4800万元;向四川省总工会拨付金秋助学专项资金2000万元,分6个批次向灾区发运价值2771万元的紧缺救灾物资。

全总还在灾区大力开展工会就业帮扶爱心行动和灾区助学帮扶爱心行动,并组织3批劳模技术服务队帮助灾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同时,工会对口支援地震灾区工作也取得重要成果。参与对口支援的19个省级工会和9个副省级城市工会制定对口支援方案,积极开展援助对接工作。截至2009年4月,各参与对口支援的地方工会向灾区工会拨付帮扶援建资金6000余万元,达成出资意向的工会阵地援建项目资金达9400万元,通过金秋助学活动资助灾区学生近5万人次,通过对口劳务协作帮扶灾区劳动力外出务工4万余人次。

据了解,地震使四川、陕西、甘肃3省困难职工人数明显增加,困难程度加深,3省因地震灾害困难职工人数比去年增加26.6万人。对此,全总已在今年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分配中加大了对地震灾区的支持力度,其中四川省在去年正常分配基数的基础上增加了1180万元,总额达4000万元;陕西省增加了490万元,总额达1840万元;甘肃省增加了490万元,总额达1720万元。

“要切实做好对灾区困难职工的帮扶和维权服务。”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在今天的会上表示,各灾区工会要全面调查掌握灾后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生活状况,切实加强帮扶工作,实现对灾区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全覆盖、不遗漏的工作目标。(记者丁军杰王娇萍郑莉)

来源: 工人日报

相关文章:
中华慈善总会称:抗震救灾工作费低于捐款1%
国台办:截至08年底台胞向地震灾区捐款逾67221万元
被指侵占员工地震捐款:江苏“首善”虚假公益
中国首善陈光标为意大利灾区捐款100万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贾庆林:各级政协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近60亿元
获温家宝救助的白血病患儿已获捐款48万多元
民政部推出查询系统 可查抗震捐款去向 我国拟探索实名上网
地震捐款6000万元尚未到账 主要为国外捐赠款项
图片新闻: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