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山东患者出院 西藏报告一疑似病例 -安监局证实吉林化工厂发生泄漏 东航飞行员辞职被判赔偿2590万 -巴西总统访华欲建世界新秩序 金融危机下的贸易:中俄 新疆边贸 -工信部副部长:3G三年内将拉动万亿投资 联通电信市场份额增大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 包括税收优惠政策 将鼓励企业上市 -深圳千余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重庆重金揽人才 院士补助200万 -中国楼市四大怪象:商品住宅热销与高退房率并存 外资行集体唱多 -两石油巨头以资源紧张为由暂停对外批发成品油 等待注入资本金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中国拟放宽外汇资金来源和汇出管理 力挺中国企业走出去 意见稿
首页>>减灾救灾
广东茂名旱情严重 30万亩农作物受旱逾万人缺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茂名五月十九日电 (梁盛 梁远东)记者十九日从广东茂名水务部门获悉,该市今年累计平均降雨二百六十二毫米,比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四十四,加上天气持续高温,部分农田出现严重“龟裂”。

茂名水务部门有关官员表示,虽然今年前四个月天气持续晴天,但降雨量少,日照时间长,蒸发量大,致使各地塘库蓄水量锐减。特别严重的是,时下正值春种作物生长黄金时期,尤其对水稻抽穗灌浆,旱情影响形势严峻。

据了解,这次受旱地主要是山坡高坎田、水利灌溉尾水区域和水源缺乏区。旱情较严重的是化州市西南部的杨梅、同庆、良光、笪桥、长岐,电白县的马踏、树仔、沙琅,茂南区的镇盛、鳌头、公馆、山阁,以及茂港区的羊角、坡心、七迳、小良、沙院等地区。初步统计,截至十八日,茂名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三十一万亩,因旱饮水困难人口逾万人。

由于这次旱情扩展迅速,受旱面广,目前,茂名当地政府正在想方设法解决抗旱资金等问题,已投入抗旱人数七万人,投入抗旱资金近三百万元人民币,以避免早造农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失。(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甘肃部分地区旱情突出造成经济损失已超过3亿元
农业部:8个受旱省份中仅甘肃旱情仍持续发展
四川50年来首次提前启动飞机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中国抗旱应急响应级别调为二级 旱情尚未根本解除
中国大部旱情明显缓和 辽宁连遭暴雪袭击 全省高速路封闭(组图)
中国旱情明显缓和 山东安徽解除抗旱I级紧急响应
国家防总:冬麦区旱情有所缓和 春旱形势仍严峻
北方冬麦区旱情继续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旱情不会致粮价攀升 部分地区粮价还下走 三方面发力抗旱 实录
旱情不会导致粮价攀升 部分地区粮价还在往下走(实录)
明显减产地区仅占5% 旱情敲响农田水利建设警钟
图片新闻: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