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部金融地方法规出炉:沪欲建混业监管机制 放贷人条例加速制定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搜救结束 矿长被免 赔偿不低于20万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缅甸森林大火侵入我国境内 云南腾冲火灾蔓延 3000多人现场扑救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首页>>减灾救灾
四川50年来首次提前启动飞机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飞机人工增雨启动时间将从历年来的3月15日左右提前至3月1日气温偏高,降雨偏少,森林火灾频发,旱象持续发展。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敖玉明昨日说,省政府决定提前启动今年的飞机人工增雨工作。据了解,这是四川省气象局承担并组织实施飞机人工增雨作业已有50余年以来,首次提前启动飞机人工增雨。

四川省气象局副局长马力说,去冬以来,全省大部降水总体较常年偏少四成至八成,气候性冬干明显。今年1月中旬后,全省气温持续偏高,2月,四川盆地中部、西部降水普遍不足2毫米,川西南山地及川西高原普遍无降水,盆地旱象已经显露,并仍在持续发展。加之受去年特大地震灾害影响,四川尚有80座震损小型水库在空库运行,一旦春灌期间旱情严重,用水矛盾将十分突出。

受高温少雨影响,四川各林区森林火灾等级持续偏高,部分林区的火险等级连续多日为最高的5级,省气象台为此连续发出预警,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据四川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张世林介绍,虽然2月中旬全省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但降雨范围和雨量都很小,全省干旱发生发展趋势并没得到明显扭转,而且,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四川盆地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等强度的夏旱和一般性伏旱。为此,全省将于3月1日开始实施飞机人工增雨作业,是历年来最早的一次。而以前,四川都是从3月15日左右开始启动飞机人工增雨。(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记者 王蓟)

来源: 四川在线

相关文章:
中国空军3名女飞行员驾机发射焰弹人工增雨(图)
北京将全方位人工增雨 傍晚前后出现小雨雪天气
北京12日傍晚有望出现雨夹雪天气 将人工增雨
河南连续104天无有效降雨 5市实施人工增雨
中国抗旱应急响应级别调为二级 旱情尚未根本解除
中国旱情明显缓和 山东安徽解除抗旱I级紧急响应
全国旱情出现重大转折 受旱面积降至平均水平
北方冬麦区旱情明显缓和 受旱面积降至5666万亩
国家防总:冬麦区旱情有所缓和 春旱形势仍严峻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