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姚景源称CPI将进一步回落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北京楼市掀开降价"面纱" 降低拿地成本 上海救市细则有限"松绑" -北京交通委称将限制新增机动车数量 4年内拟投2400亿发展交通 -深圳发生暴力袭警事件 千余人示威烧毁警车 查明原因目前已平息 -名校校长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国家计算机资格考试推迟 -云南等4省遭强降雨袭击致50人遇难 湖南平江山体滑坡致5人死 -中国人基因组序列图谱首发布 首颗地震电磁监测卫星望明年上天 -国内航线价格全面下调 个别航线低于火车票 油价本月有望下调 -证监会首对个人开亿元罚单 机构受罚超亿元 处罚66起 立案93宗
云南楚雄泥石流重灾区第一条公路"生命线"抢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云南楚雄重大地质灾害发生后,通往西舍路等重灾乡镇的道路全部中断,并难以在短时间内抢通。为保证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成都军区的三架直升机从千里之外赶来驰援,初步计划空投30吨救灾物资到重灾区。图为11月8日军用直升机正在装载救灾物资准备运往重灾区双柏县鄂嘉镇。 中新社发 保旭 摄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九日电(康静)记者今日获悉,八日晚十九时三十分在云南楚雄“十一.二”特大自然灾害中被损毁的哀牢山公路上的最后一道屏障——保甸河段抢修成功,恢复通车,成为重灾区第一条被抢通的“生命线”。

二日凌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境内发生泥石流灾害,四条通往灾区的线路全部塌方中断。其中哀牢山公路南华县马街乡至重灾区西舍路乡政府驻地路段水毁一百二十六处,塌方四百五十万立方米,交通完全中断,救援人员无法进入灾区,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灾情发生后,楚雄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楚雄州级交通部门的支援下,调集五台大型施工机械,一百多名工程人员,沿哀牢山公路向重灾区西舍路乡方向抢修。同时,另一队抢险保通工作组由西舍路乡安乐甸村委会和西舍路乡政府所在地之间双向夹攻推进,抢修公路。

据楚雄州交通部门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舍路乡保甸河段,因连天大雨,河水暴涨,公路路基全部冲毁,造成一个二十余米的缺口,抢通难度非常大。抢通技术人员采用铺设管涵,分流洪水,再用土石回填的方法,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终于在八日晚十九时三十分成功抢通了该路段。

据统计,在该路段抢修过程中,交通部门共投入机械九十二台次、七百三十多名施工人员抢通公路一百三十九公里,成为重灾区第一条被抢通的陆路“生命线”,为重灾区西舍路乡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云南楚雄受灾人口已达138万 转移安置灾民6万人
云南楚雄灾区大部分学校已安全复课
直击云南楚雄泥石流重灾区[组图]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已造成40人死亡43人失踪
云南省楚雄滑坡泥石流灾区部分路段抢通
云南红十字会首批17万元救灾物资运抵楚雄泥石流灾区
楚雄泥石流灾害现场:一村民小组遭遇灭顶之灾
云南楚雄打通空中生命线 直升机将空投30吨救灾物资
道路受阻成云南楚雄救灾最大难题 降雨有望明日结束
图片新闻: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