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米-171直升机组人员信息公布 尚未找到[组图]

发布时间: 2008-06-04 09:04:02  |  来源: 解放军报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失事;直升机;失事直升机

 

空中机械师陈林多次跟机执行高原试飞

机械师陈林 约定陪女儿过儿童节

本报记者 丁海明 通讯员 杨鹏飞

29岁的空中机械师陈林,是失事机组中的一员。抗震救灾斗争中,他跟机飞行44个架次,每次都充满了危险和挑战,飞行时间40小时22分钟,运送物资11.9吨,解救群众75人,运送救灾人员35人。

直升机维护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陈林所在的某陆航团机务三中队机械师李莹芸告诉记者,为确保飞行安全,作为机械分队长的陈林,每天飞行归来还坚持对战鹰进行逐项检查。

灾区老百姓的安危冷暖,在他心中高于一切。战士机械员朱明说,飞机飞抵茂县,陈林和战士们一起把物资搬下飞机。当看到一位脚部受伤的老大娘被亲人背来时,他迅速冲上去,把老人背到机舱内妥善安置,还把自己仅有的一点水和食物捧到了老人面前,老大娘感动得流下泪来。

陈林自2005年成为空中机械师以来,已累计飞行791小时,多次跟机执行高原试飞、军事演习、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荣立三等功1次。

就在31日飞行前,已经10多天没见面的妻子带着不满两岁的女儿来队看望陈林。马上就要起飞了,一家人只来得及吃了几口团圆饭。临行前,妻子说:“注意安全。”女儿说:“爸爸,你快回来,明天陪我过儿童节!”陈林,这位湖南籍年轻军人,模仿着第二故乡四川的方言笑答:“要得!”亲人、战友,都在期盼他履行诺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