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介绍失事直升机失去联系的过程

发布时间: 2008-06-02 08:50:5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失事;直升机;地震;灾区

中新网6月1日电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的一架米-171运输机直升飞机昨天下午在执行运送任务返回途中失事。与失事直升机同时执行任务的另一架直升机机组人员,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时,介绍了事发时的情形。

据报道,5月31日下午1点,根据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命令,成都军区陆航团派出三架直升机从成都凤凰山机场起飞,执行运送三医大医务人员至理县的任务。14点20分,任务完成后,三架直升机从理县按预定飞行高度和路线返航。由特级飞行员邱光华机长驾驶的米-171运输直升机在飞经汶川时,与在汶川执行任务的另一架直升机会合,两机目视跟进飞行至汶川县映秀镇附近时,局部气候骤然变化,遭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双机随即采取上升高度、拉开距离的飞行方法。

成都军区某陆航团飞行技术检验主任特级飞行员多么秀介绍说:“他(邱光华机组)是从理县过来。我一起飞他就跟我联系通了。联系以后,我问他高度和位置,他说快到汶川了。我说高度多少,他说2200。到了草坡乡侧方,我问他能不能看到我,他说不能。我就说我保持速度120,你保持180的速度向前追。他说好。过了一分半钟左右,他就告诉我,我能隐隐约约看到你。我说你继续保持这个速度,到银杏侧方,他说,基本赶上你了。我说那就好,我就保持速度150。这个时候,在银杏前方大约2公里左右,他的高度是2200,我的高度是1800。这个时候下面就基本看不清了。天气突变,低云。我就说,准备上去,到云上去。我就直接拉升飞机上升高度,准备飞到云上去。他就告诉我你速度不要小于150,我保持120。我说可以。过了30秒,他又问一次,速度多少,我说速度160。我说你是多少,他说是120。这时候就失去联系了。”

据悉,目前搜救人员已经从最初的329人增加到4000多人共34支队伍,他们已展开空中和地面的拉网式搜救。但由于出事地域为高山峡谷地带,森林茂密,搜救难度较大,至今尚未发现失事飞机及人员。

另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失事直升机上有机组人员5人和因灾受伤转运的民众及相关人员,共14人。失事的机组人员是:机长邱光华、副驾驶李月、机械师王怀远、机械师陈琳、二级士官张鹏。

最新播报:四川汶川8级地震 I级应急响应 [亲历/目击/感人故事] [捐助热线]

四川汶川地震各地伤亡汇总(实时更新)  何时能预测地震 [寻亲资讯] [防疫]

[如何收养孤儿/收养条件/电话] [怎样获得保险救济] [“救灾语录”]

[不可抗力致民事违约怎么办] 

国家制定整套灾区生活保障政策 红十字会回应"高价帐篷"质疑

民政部就防止抗震救灾捐赠款物被挪用贪污等答问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等详解汶川大地震善款管理和使用

四大基金会详解百亿慈善款使用:多数分为两个阶段

解惑:赈灾捐款额因何与目前实际拨付额相去甚远?

专家解读四川地形变化 会否发生洪灾 堰塞湖会否溃决 

 

返回顶部